如何防止孩子吞食异物?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从2岁1个月小美芳的食管内顺利取出一根形状似螺旋浆,大小约20×25mm的闹钟金属发条。原来,小美芳在玩耍时,将闹钟上的金属发条放到嘴里,不小心吞入食管内,当即出现**、吞咽困难。

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医生介绍,孩子误吞异物原因很多,如孩子在进食时嘻笑、匆忙或注意力不集中,易将混在食物中的骨片、鱼刺咽下而卡在食管里;有的孩子喜欢把硬币、小玩具等物含咬在唇齿间,稍不注意,随着说笑、惊吓或吞咽口水,就易将异物吞下;另外孩子的保护性生理反射不完善,当其口含异物,在奔跑、嘻戏或受外界突然刺激时,易将异物吞下;或学龄儿童睡熟时松动的假牙脱落而误咽形成食管异物等。

为此,**提醒: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家长及保育人员都要加强对各类小玩物的管理,不要将这些物品放在孩子拿得到的地方,防止孩子随意放入口中;并且告诫孩子不要将小玩物放在口中玩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