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腹泻治疗食谱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秋季与食疗婴幼儿秋季是一种轮状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肠炎。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中,尤以1岁半以下的婴儿多见。发病季节多在8-12月份,故称为秋季。

起病急,多有发烧,可以持续1-4天,并可有咳嗽、流涕症状。起病当日即有呕吐,并排水样便,为白色或浅黄色,每日10-20次,并伴有脱水症状。病程一般4-7天,长的可达3周。如及时*疗后大多数较快*愈。

食疗:

我们在临床上以疗法辅助*疗秋季小儿,****。

秋季小儿易伤脾胃,故在食疗上应以健脾养胃为主。其原则是采用减少肠蠕动而又易于吸收的。尽量给予无渣或少渣、无粗 纤维、低脂肪的。诸如:

1、脱脂酸牛奶

100毫升去脂冷牛奶加36%酵酸液4毫升,或85%乳酸10滴。牛奶经乳酸杆菌发酵后变成酸奶。此种酸奶中乳糖已分解成半乳糖,适用于患儿子。

2、苹果泥

苹果切块,捣成果泥后食用。苹果含有果酸,能吸附毒素的水分,并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适宜于小儿症。

3、淮山药粥

梗米50克,淮山药细粉20克。同煮成粥,具有健脾的功效。对迁延性、慢性有效。

4、胡萝卜山楂煎

鲜胡萝卜2个,炒山楂15克,红糖适量,水煎服。每天服数次,连服2——3天,对伤食有效。

5、苡米仁鸡金粥

生苡仁米30克,鸡内金1个,粳米25克,同煮成粥。患儿食之,有利湿健胃消食的功效。

标签: 腹泻治疗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