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疗妙方,治疗宝宝腹泻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前言:每年8月中旬至12月是小儿秋季的多发季节,这时也正是6个月龄至2岁的婴幼儿发生率**的时期。**介绍:这个时期的以病毒性消化道感染造成的肠炎*多见,这也是造成秋季的主要病因。下面小编介绍宝宝4种食疗妙方:

一、山楂甜米粥

原料:新鲜山楂60克或干山楂30-40克,粳米(大米)60克,白砂糖少许。

做法:先把山楂用清水反复进行清洗,然后将山楂放入沙锅里,用小*慢慢熬煮,熬好后去渣,取出汁水,加入洗净的粳米、砂糖继续熬煮,直至煮熟出锅。

食疗小秘密:此食疗方味酸而甘甜,微温而不热,可以帮助宝宝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收敛止泻,可用于*疗食积停滞、腹痛便泻的宝宝。

二、粟子香米粥

原料:粟子仁15个,粳米(大米)60克。

做法:先将粟子除去外皮和仁皮,将其风干后磨成细粉;锅里放入适量水,将粳米洗净后入锅烧开,加入粟子粉后改用小*一起熬煮,直至烂熟,出锅即成。

食疗小秘密:此食疗方软糯黏稠,口味香甜,宝宝很喜欢吃。粟子味甘、咸、性温,具有益脾胃、止的功效,营养也很丰富,适合脾胃虚弱、久泻不止、便溏泄泻的宝宝食用。

标签: 宝宝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