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不宜裹的太紧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净化宝宝卧室空气

切记父母在家里、在车上和在其他环境中都不要吸烟。如果你觉得你自己没法戒烟,就到房子外面去抽烟,别让宝宝吸二手烟。

●避免宝宝过热

宝宝睡觉不要包得太紧,盖得太厚。如果宝宝睡觉出汗、头发潮湿、长痱子、呼吸急促、睡不安稳、发烧等,都是发生过热的信号。应及时想办法降温,防意外发生。

●孕期

需要注意孕期和营养,千万不要抽烟或服用不合规定的药物。应均衡营养,防止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影响胎儿发育,导致早产或低体重儿出生。

●喂养

尽管还没有确切证据表明喂养本身能降低宝宝发生猝死的风险。但喂养确实有助于降低呼吸和肠胃感染的概率,而这些常和婴儿猝死同时发生。

●养成仰卧睡觉习惯美国发起“仰卧睡觉”运动以来,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率已经下降了40%。

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侧卧睡也不安全。事实上,你的宝宝侧卧睡发生猝死的几率是仰卧睡的两倍。这是因为宝宝侧卧睡,他会很容易翻身变成趴着睡。所以,在他不能自己翻身之前,就要让他养成仰卧睡觉习惯。

●改善宝宝睡眠环境

美国儿科研究表明,跟宝宝睡一张床会增加婴儿猝死发生的风险。分床睡可防止床铺被褥混乱或过软或过热;防止父母翻身时可能压到宝宝。

标签: 宝宝睡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