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如何预防甲流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儿童甲流H1N1的潜伏期,较、禽潜伏期长,潜伏期时长七天。

儿童甲流的初期症状与普通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等,有些还会出现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症状。

幼儿甲流的初期症状可迅速进展,来势凶猛、突然高热、体温超过39℃,甚至继发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身血细胞减少、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及Reye综合症、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导致死亡。若患者原有的基础亦可加重。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为重症病例,应及时送往医院就诊:持续高热3天;剧烈咳嗽,咳脓痰、血痰,或胸痛;呼吸频率快,呼吸困难,口唇紫绀;神志改变:反应迟钝、嗜睡、躁动、惊厥等;严重呕吐、,出现脱水表现;影像学检查有肺炎征象;肌酸激酶(CK)、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等心肌酶水平迅速增高;原有基础明显加重。

幼儿如何预防甲流:

1、*好一进家门就换掉鞋子和外衣,不光要洗手,*好也洗脸,然后再抱宝宝。

2、每天要带孩子们去附近空旷空气好的地方锻炼,别一冷就把孩子关在家里。

3、室内要注意通风,一般家庭至少每隔12小时通风20分钟左右,根据人口数和居住面积适当增减时间。


标签: 预防甲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