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有了鸡胸应如何矫正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鸡胸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症状表现为:胸前壁呈楔状凸起,状如禽类的胸骨,也是“鸡胸”的由来。

小儿患了鸡胸不仅影响心肺功能,降低呼吸器官的抵抗力,而且影响孩子的体型美,并因此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负担,甚至成为孩子终生的痛苦。

一、造成这两种畸形的原因有:

1、在胎儿或婴幼儿时期,胸骨和脊椎骨、肋骨的发育不平衡,造成了胸廓的畸形。

2、出生后婴幼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患有某些营养不良性疾病, 例如小儿佝偻病,久之可影响胸骨等的发育,以致胸廓畸形。

3、继发于胸腔内的疾病。如某些先天性心脏病,扩大的心脏**胸壁,形成鸡胸畸形。

如果鸡胸的程度较轻,一般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消失;较重的则会终生难愈。

因此,父母应带孩子去医院,请医生诊断出病因,然后对症下药。同时应鼓励孩子做一些有助于扩展胸廓,增强呼吸功能的矫正操。

1、呼吸起落操,两脚与肩同宽站立,身体放松,微闭双眼,两臂轻轻向前平举至头顶,同时吸气,停一会儿,两臂自然下落,伴以深呼气,每日数次,每次10分钟。

2、俯卧撑或持哑铃做两臂前平举练习每日3至4次,每次10分钟。

3、单双杠上翻筋头,每日清晨空腹进行,但不可过于劳累。

4、慢跑有助于增强内脏活动,扩大呼吸量,改善胸廓发育不良状况。

标签: 小儿鸡胸矫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