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每日需要多少热量与营养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幼儿的咀嚼及消化功能已较婴儿成熟,其饮食结构正从以乳类为主食转变为以粮食为主食,并适当添加鱼、肉、蔬菜、油等混合的食物;从流质、半流质食物转变为半固体、固体食物,以**小儿 获得充足的营养。

安排膳食时,家长仍需要供给小儿营养丰富的食物,以**充足的热能和**的蛋白质。

每日热能的供应:1-2岁小儿每日4.6兆焦(1100千卡),2-3岁每日5.0兆焦 (1200千卡)。每日家长须给幼儿供应蛋白质40克左右,**蛋白质占总蛋白质的1/3-l/2。脂肪和糖类的比例约为:蛋白质占总热量的12%-15%,脂肪占总热量的20%-30%,糖占总热量的50%-60%。

幼儿的食物种类应多样化,烹调方法也应逐渐向成人饮食过渡。但由于此时小儿咀嚼能力尚弱,消化吸收能力尚差,不直给予粗硬、油炸食品,食物应注意碎、软、细,加工方法应采用烧、蒸、煮等,且应以汤面、烂饭、饺子、包子等形式为主,使幼儿喜爱食用。 每天还应定量供应牛奶250-500毫升,饭后供给适量水果。进食次数:l-2岁小儿每日仍可进食5次,即三餐加上下午点心;2-3岁减为每日进食4次,即三餐加下午点心。

标签: 幼儿热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