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要因事制宜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产后的饮食不仅仅关系到产后的身体**,还关系到哺乳及健康等多个方面。针对产后出现的不同问题,饮食方面也要因事制宜。

产后若乳汁分泌不足,可熬制猪蹄粥食 其制法为:取猪蹄1个2个,通草3克-5克,漏芦10克-15克,粳米60克,葱白二茎。用时先把猪蹄洗净,切成小块煎取浓汤,再将通草、漏芦煎汁去渣,而后,把猪蹄和药汁同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放入葱白稍煮即可。

若产后肢体酸痛、全身乏力,可食芎胡桃仁粥 其制法:为取川芎、元胡、桃仁各15克,水煎取汁1000毫升左右,加入适量粳米煮成粥,再入适量红糖调味,服食,每日一次,连用35天。此主具有活血化瘀、疏通经络之效,对产后血滞引起的全身酸痛、小腹胀痛、恶露淋漓不尽、口唇紫暗等症,颇有效验。除此之外,还可以熬制山药杞果粥服食。其制法为:取山药60克,杞果、黑芝麻、核桃仁各30克,小米适量。将上四味捣碎,加水共煮成粥,再放入适量红糖,服食,每日1次,连用4天-5天。此方可滋阴补肾、强腰壮骨,对产后肾虚而致的腰脊酸痛、肢腿乏力及足跟痛,功效*特。

产后乳汁分泌不足,可多食猪蹄。如果出现肢体乏力的现象,则可通过干果进行调理。如果你有这些问题存在,那么上述的饮食方案可以帮你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