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月幼儿生长发育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22个月宝宝的体重正常均值为11.3-11.69公斤,身长正常均值为84.26-85.56厘米,出牙16-20颗。宝宝现在对自己要做的事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想法,凡事有了自己的主意。如果宝宝想做一件事,那么他(她)会有一个目标,并坚持自己*立完成,不愿让大人帮助。如果做不好,宝宝就会觉得很沮丧,有一种挫折感,如果成功则会很高兴。这是宝宝*立自主意识的萌芽,应予以引导和保护。

常言道:“初生牛犊不怕虎。”而现在这一时期的宝宝往往都有自己害怕的东西,有的是在真实生活中受过惊吓,看到过的可怕的人或事;也有的宝宝害怕在故事中听来的大灰狼和妖怪;还有一类恐惧心理来自宝宝的想像。不要嘲笑宝宝的恐惧,更不要给宝宝制造恐惧心理,这种恐惧心理对宝宝来说是真实的,甚至会对宝宝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你应该安慰宝宝,告诉宝宝爸爸妈妈会保护他(她),没有什么会伤害宝宝。

左手还是右手。你可能会发现宝宝开始更倾向于使用某一只手,这一习惯是先天决定的,不必强行纠正。大约有5%-10%的人是左撇子。约有20%的儿童能够灵活使用左右手,这能使左右大脑均衡发展,当然更好。

这个时候应该把宝宝的婴儿床换成小床了,以免宝宝从婴儿床的围栏里翻落下来。因为宝宝个子已经**了许多,婴儿床已经嫌小了,宝宝翻身时容易碰到床栏,影响宝宝睡眠。

标签: 幼儿生长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