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大人平时不要用吃药,打针去吓孩子。喂药前,应该说明这是与疾病作斗争的勇敢行为,以争取孩子的合作。喂药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先要看清标签,把份量掌握好,防止因吃错药或吃过量,造成难以挽回的恶果。

②给药水时,应先将瓶子摇几下,使药物均匀。倒药前后,看瓶子上的刻度时,必须和视线平行,以免不准确。

③给油质药品时,应先在药杯里放一点水,以防药品沾在杯子里,也可以用滴管直接滴入口内,或滴在馒头、饼干上给他吃。

④喂粉药时,可将药粉溶于糖水或用蜂蜜(白糖)拌匀后再用水化开让孩子吃。丸药也可先研成粉末再喂。

⑤对于味道很苦的药物,如氯霉素、黄连素等,先放点白糖在小勺里,将药倒在糖上,再取点糖放在药上,不搅拌就倒进嘴里,迅速用糖水送下。

⑥不要采取卧位给孩子喂药,以免药品呛入气管。特别是油质药物更应注意。当孩子**药时,不要捏着鼻子往嘴里灌,以免发生危险。

⑦无论吃哪种药,吃后都要喝开水,这样可以使药充分溶解,帮助胃吸收。如遇上述方法无效,一吃即呕吐者,可把一次剂量的药,分2~3次吃下去,间隔时间5~10分钟即可,这样可避免吃药即吐之弊。

标签: 宝宝吃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