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宝宝的饮食特点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3~4岁宝宝的身高和体重较之前增长减慢,活泼好动,能量消耗大,易于饥饿,但胃容量较小,消化功能欠佳,宜增加进餐次数,可安排“三餐两点”的进食方式。

宝宝的四肢骨骼增长快,对钙的需要量大。鱼和虾等海产品、绿叶菜及牛奶等含钙高,可以多吃点。三餐应以谷类为主,如面条、粥、馄饨、饺子等。同时,他们的乳牙已出齐,咀嚼固体食物能力增强,在两点中可以选小饼干加牛奶或蛋糕、蛋羹,也可根据季节加餐水果。此年龄段的孩子饮食营养要全面,且易于消化。

他们不喜欢吃黑糊糊、油腻、滑溜的食物,如木耳、紫菜、海带、熘肝尖等;喜欢吃肉丸子、带馅食物及拌有肉、蔬菜煮的混合米饭。此外,他们还有些进餐特点,如喜欢用固定的餐具,坐固定的座位,按原来的进餐顺序进行,甚至还爱吃固定不变的饭菜。此阶段应开始注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

标签: 宝宝饮食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