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营养

2016-04-07来源 : 3158重庆分站作者:南山之南

生产后的营养补充有很多种方法,除了喝药剂,饮食是人们最看好的方法了,因为饮食往往能让人从内而外地恢复健康。当然,产后饮食还是有一定讲究的,妈妈们可以去咨询母婴专家,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鸡。鸡对于母婴健康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补品。

鸡的全身都是非常不错的营养源。鸡肉的性质比较平和,蛋白质含量丰富。每100克鸡肉含蛋白质23.3克。鸡肉富含铁质,在维生素的含量中尤以B族丰富。由于其含脂肪少,容易消化,有益五脏、健脾胃、补虚亏、强筋骨及美容等功效。鸡肉、鸡汤都是传统的产妇滋补食品,它能够促进产妇的身体恢复,促进乳汁的分泌,是月子里不可缺少的营养品。

鸡的各个部位作用都是不相同的。鸡肾有防治头晕、眼花、咽干、盗汗及水肿等作用。鸡脑可以补脑益心、宁神静志,可治疗多梦易惊。鸡肝可以补肝明目、益肾安胎、养血、活血及止血。鸡心有补心安神、镇静降压、理气舒肝之功效。鸡油可以润肤生肌,美容秀发,并治疗脱发秃发。鸡血是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鸡蛋可以治疗心悸怔忡,食用后有稳定情绪的作用。鸡胆汁有清热、凉血、解毒之功效,但一般都会用于药中,甚少食用。

而且,做菜所选用的炊具与鸡肉的营养及味道也很有关系。如果用高压锅炖,虽然不到半小时连骨头都能碎了,可是吃起来不够鲜香。因为高压锅有高压和高温双重作用,尽管内容物很快炖熟了,但由于时间过短,食物中的氨基酸、肌苷等有鲜味的物质很少溶解于汤中,来不及散发应有的香味。

另外,过高的温度及高压对某些营养素有一定程度的破坏作用。鸡肉中的营养成分如果被破坏了,就没有滋补的意义了。产妇吃鸡肉有讲究。如果产后2周内乳汁分泌不足,不要吃母鸡肉。产妇应该吃公鸡肉,公鸡肉富含雄激素,可以对抗雌激素而催乳。母鸡肉富含雌激素,能使乳汁分泌减少,对育儿期的哺乳也很不利。

鸡肉的营养价值其实还有很多,妈妈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咨询营养专家,毕竟最终的目的是要使身体恢复健康,使宝宝健康成长。不过,凡事不宜过量,补充营养还是要讲究科学的方法,不能无节制地胡乱食用营养品。月子期的心情也很重要,要让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