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服用人参来进补可能有危险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分娩过程会让女性消耗很多体力,同时也会造成大量失血,所以在产后坐月子的期间,就一定要通过饮食来进行进补。合理的进补可以有效促进产后的身体**,对于哺乳也大有裨益,所以说产后饮食是母婴健康的关键。我们都知道人参是一种大补的药材,很多家庭都会在产后通过使用人参来为产妇制作补养的佳品,但是这其实是不符合科学的,产后急于服用人参不仅不能起到进补的作用,反而还会给产妇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这是为什么呢。

忌急于服用人参

有的新妈妈产后急于服用人参,想补一补身子。其实新妈妈急于用人参补身子是有害无益的。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其中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能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而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精力和体力消耗很大,十分需要卧床休息,如果此时服用人参,反而因兴奋难以安睡,影响精力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