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要忌口的食物都有哪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产后饮食的重要性,很多孕妇以为在孕期的饮食很重要,所以一旦生产后,可能会松了一口气,认为自己从今以后就可以随便吃了。其实不是的,在生产后的月子里的饮食也很重要,这个时候你更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能吃什么,什么不能吃,因为这不仅影响到自身的产后**情况,更因为要给孩子喂奶,所以更需要注意饮食才行。下面我们来看看产后要忌口的食物都有哪些?

产后忌吃酸

哺乳期,很多人认为要给孩子喂奶,需要自己先大补,因而每天吃很多大鱼大肉。酸性食物吃得过多,会大大影响身体的消化机能,也容易上*。*气旺,加上添了宝宝也添了很多家务,难免就会心情烦躁,容易发脾气。酸类食物还会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的排出。

产后忌吃太咸

盐在体内会产生凝固水分或血液的作用,如果咸食中含盐较多,可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留,易造成浮肿,并易诱发高血压。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

产后忌吃生冷

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品,少食寒凉生冷食物,以利气血**。未煮熟的食物往往不易消化,这对脾胃功能较差的产妇(特别是分娩后7~10天内的产妇)来说,是一个负担,很可能引起消化功能不良。生冷食品未经高温消毒,可能带有细菌,进食后产妇易患肠胃炎。另外,多吃凉拌菜和冷荤,还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

产后不宜吃巧克力

产妇在产后需要给新生儿喂奶,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哺乳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这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内蓄积,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结果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产妇整天在嘴里嚼着巧克力,还会影响食欲,使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素却缺乏,这当然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不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

尽量少吃零食及方便面

零食及方便面类食品一旦吃进体内将全都转变成脂肪,而且过多的零食也会破坏整个饮食均衡,另外方便面中的添加剂也对母婴健康都有害处。

忌吃煎炸食品和甜食

煎炸食物容易引起脾胃热滞,引致便秘或肚胀;而甜食吃得过多也会导致脾虚生湿,造成虚湿积滞,引发腹泻。这些食物吃多了,容易引发胸闷、腹泻、胃口呆滞、手脚不温等症状,舌苔常呈白色。

不要偏食少吃上*食物

人参、桂圆和羊肉千万不能多吃,其并不适合每一个人的体质。因为孕妇不适合过多的性温、大热的食物,否则容易*上加*,甚至严重的还会出现见红、腹痛等先兆流产和早产症状。很多准妈妈也喜欢每天多饮豆浆,认为豆浆对身体有益,可过量摄取,会加重肝肾负担,还易造成肥胖,反而对身体不利。

湖南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张英说:坐月子的产妇不要偏食,粗粮和细粮都要吃,如小米、燕麦、玉米粉、糙米、绿豆等。这样既可**各种营养的摄取,还可使蛋白质起到互补的作用,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而且对产妇的身体很有益处。

水果煮着吃更易吸收

正在坐月子的新妈妈可以适当吃点野菜。因为野菜养分丰富,与栽培蔬菜相比,矿物质含量多。冬季盛产的菠菜也是不错的选择,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月子期间,每天如能**吃上一大盘蔬菜沙拉,不但能促进食欲,更可以满足哺乳期母亲**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有助于产妇温和补身,身体尽快康复。即使冬季,蔬菜、水果也不可少,因其不仅可以补充肉、蛋类所缺乏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

知道了产后要忌口的食物都有哪些,所以如果您想要尽快**的话,同时还希望能哺乳好宝宝的话,那么就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才行。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一定要谨记。尤其是冬季,很多新妈妈可能喜欢吃*锅,如果经常吃温补的食物的话,可能很容易出现上*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