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坐月子能吃辣椒吗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产后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母婴的健康,但由于很多新妈妈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所以在饮食上并没有太在意。比如有些新妈妈可能比较偏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在孕期的时候为了宝宝不能不戒掉了,现在生产完了,是不是就可以吃了呢?母婴**指出,坐月子期间饮食还是需要格外注意才行,那么新妈妈坐月子能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尽量不吃刺激性大的辣椒,生完孩子有些食品也*好别吃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

辛辣食品

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

刺激性食品

如浓茶、咖啡、酒精,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亦对婴儿不利。

酸涩收敛食品

如乌梅、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恶露的排出。

冰冷食品

如雪糕、冰淇淋、冰冻饮料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还会给产妇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过咸食品

过多的盐分会导致浮肿。

不宜饮用麦乳精

麦乳精是以麦芽作为原料生产的,含有麦芽糖和麦芽酚,而麦芽对回奶十分有效,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知道了新妈妈坐月子不能吃辣椒,不仅辣椒,以上这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生冷的食物,新妈妈都是不适合吃的,因为这会影响到新妈妈产后的**情况。如果是通过母乳哺乳的妈妈,那么更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所以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新妈妈要忍一时之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