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三周第四周吃什么好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第三周第四周吃什么好?相信不少妈妈比较关注这个问题。经过前两周的调养,这个时候身体可能已经**的差不多了,那么接下来的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母婴**指出,在坐月子期间,哺喂母乳的新妈妈除了自身营养外,还要兼顾宝宝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第三周的时候要注意多摄取高蛋白的食物以**母婴的健康,同时第四周的时候要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

第三周补

食补关键词:高蛋白

每天所需的热量为3100卡,而喂配方奶的新妈妈约2400~2600卡的热量。营 养学家**,新妈妈每天蛋白质摄入量应达到95克。只有摄取充足且高质量的蛋白质,才能让新妈妈拥有一副为宝宝提供**母乳的好体质。

1、牛奶+鸡蛋:食物中以鸡、鸭、鱼、瘦肉、动物肝脏、蛋、牛奶、牛肉、羊肉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又以鸡蛋和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比例与人*适宜,其中含有的脂肪也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故建议新妈妈要多吃牛奶和鸡蛋。

2、大豆: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钙和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如豆腐、豆浆等,对**健康很有帮助。

3、坚果:坚果类食物如杏仁、花生、核桃、芝麻等,在富含高品质蛋白的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摄八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新妈妈让**组织更富弹性。对增强身体免疫力很有帮助。

产后第四周养

食补关键词:纤维素

相信那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高蛋白质的月子餐已经令各位新妈妈们头疼不已吧!胃口不好吗?没关系,是时候给我们的菜单加些新花样了!蔬菜中的纤维素不仅可以 帮助新妈妈促进食欲,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还能吸收肠道中的有害物质,促进毒素排出。另外,蔬菜中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新妈妈的精神**,避免抑郁也大有好 处!

1、黄豆芽: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帮助妈妈**生宝宝时受损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而纤维素能通肠润便,促进消化。

2、莲藕+胡萝卜: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新妈妈多吃莲藕,不仅能清除体内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能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宝宝的喂养。

3、食用菌: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等食用菌类,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帮助新妈妈重建身体免疫系统。多吃食用菌还可为新妈妈的**健康加分!

知道了产后第三周第四周吃什么好,所以在不同的时期,我们进补的侧**是不同的,同时饮食时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也是有侧**的。但母婴**提醒,月子里虽然饮食很重要,但也不能盲目进补。同时,对于体质较虚的新妈妈来说,一些凉性的蔬菜如苦瓜、枸杞菜、萝卜缨、黄瓜等,尽量少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