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正确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一直以来都是新妈妈非常关注的问题,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意识到自己的饮食直接关系到母乳的质量,从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在饮食上,我们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行。母婴**指出,在热量的控制上,妈咪必须摄取足够的热量,同时也不能出现热量摄取过高的情况,否则的话不利于母婴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产后正确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多蔬菜:

蔬菜纤维多,不仅需要花较多的时间咀嚼,同时蔬菜进入胃之后,会吸收水分膨胀,很容易使胃有饱足感。

改变进食顺序:

由于蔬菜遇到水会膨胀,容易使胃有饱足感,因此,妈咪们可以先喝汤、吃蔬菜类的食物,*后再食用饭、面与蛋白质。

少油、少调味料:

干面、汤面中添加的油会让面的口感更好,但是热量也相对较高;浓汤不仅勾芡,也会加入奶油、盐水等热量高的食材;高油烹制的食物,例如中式勾芡的菜肴,也隐含很高的热量。同理,油炸物也是少碰为妙的食物。

叁餐定时、定量:

早餐不吃,或是**只吃两餐,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延缓减重的效果;或是忍着某一餐不吃,但身体因为接受到闹饥荒的讯息,反而会吃得更多,所以一定要定时吃叁餐。不过,由于白天的活动量较晚上高,因此早餐与午餐摄取的份量*多,到了晚上活动度降低,晚餐的摄取量也要降低。

选择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

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会促进胰岛素分泌,将血糖转变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糖饮料等食物会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饭与白面包与糙米、胚芽米相较之下,升糖速度比较慢。

均衡摄取各类营养素:

蔬菜水果、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各类营养素都须摄取,但蔬菜水果的份量应占*高。不少人以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蛋白质的方式来减肥,但蛋白质负责的功能主要在**组织,也让哺乳的妈咪提供婴儿充足的奶水,因此不吃碳水化合物不仅无法供应母奶,长期下来还可能导致酮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结果。

知道了产后正确的饮食原则有哪些,所以生产后我们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参照以上的饮食原则来执行,尤其是喂母奶时,更不能缺少各种营养素。尤其是对于热量的摄取要合理,如果是全职妈咪在家中自行烹煮食物,也行还能控制摄取热量,但经常在外就餐的妈咪可能有食物热量摄取过高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