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产后五天内不宜喝鸡汤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民间一直有给刚分娩完后的新妈炖老母鸡汤的说法,不仅仅是因为能给产后身体虚弱的新妈咪调补身子,还能催乳。然而科学证明新妈产后五天内是不宜喝鸡汤的,因为女性产后身体是虚的,五天内喝鸡汤会造成身体堆积过多水分。

孕产**表示,产后喝老母鸡汤既有营养又有利于身体**的说法其实是个很大的误区。因为分娩后产妇体内血液的雌激素浓度大大降低,这时催乳素就会发挥作用,促进乳汁分泌。而老母鸡越老含的雌性激素就越多,因此产后如果过早过多地喝母鸡汤,使血液中的雌激素增多,就会使催乳素的作用减弱甚至消失,影响乳汁分泌。

所以老母鸡汤千万不能早喝,要等到分娩5天后再开始喝。鉴于产妇分娩后体质虚弱,胃肠功能尚未****,而且分娩过程中体内损失大量水分,因此产后**天应吃流质食物,多喝些高热量的饮品,如红糖水、红枣汤、藕粉、杏仁茶等。第二天则可吃些稀软的半流食,如水鸡蛋、嫩鸡蛋羹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