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您推荐产后滋补汤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咪在产后体质比较虚弱,需要合理的补充营养,当然在营养补充的同时,美容养颜也不能忘记哦。那么新妈妈们如何才能在春季进行滋补呢?其实,通过煲汤进行滋补是一种有效的方法,而且还不会伤害身体。可能很多朋友会觉得煲汤会有些复杂,其实不然。只要把食材准备充足,注意细节的把握,一定可以做出美味的滋补汤。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煲汤吧!

冬瓜汤

用料:冬瓜500克,鸡汤750克,冬菇2只,鸡胸肉50克,*腿20克,鲜虾50克,瘦猪肉30克。

做法:

1、将冬瓜放入锅内加鸡汤,大*煮10分钟;

2、加鸡肉、冬菇和其他配料煮五分钟,加盐、味精、香油即可。

鸡丝汤

用料:鸡脯肉75克,*腿15克,冬菇15克,鸡蛋1个,淀粉20克,清汤375克。

做法:

1、将鸡脯肉切成丝,放入蛋清、淀粉拌好,放入沸水中稍烫后取出放入汤碗内;

2、将*腿丝冬菇丝连同清汤倒入锅中,加盐、胡椒粉旺*烧至汤沸后,冲入装鸡丝的汤碗内即可。

核桃肉煲牛月展汤

用料:牛月展450克,核桃肉80克,淮山20克,杞子2汤匙,姜1片,龙眼肉1汤匙。

做法:

1.核桃肉放入锅中(不用油),慢*炒5分钟取出。或者放入烤炉,慢*10分钟取出,这样可以除去核桃的异味。

2.淮山、杞子、龙眼肉洗净。

3.牛月展放人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

4.核桃肉放人滚水中煮3分钟,捞起洗净。

5.把适量水烧滚,放入牛月展、核桃、淮山、杞子、龙眼肉、姜煮开,慢*煲3个半小时,放盐调味。

养颜乌鸡汤

功效:乌鸡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铁质及其他营养素,是益气滋阴的佳品,与药材及其他滋补原料一同熬制,能很好的养阴和胃,益气补血,特别适合女性滋补。

作法:

1.将乌鸡、甲鱼宰杀洗净切块,鹿茸、后尖肉洗净出水备用。

2.加入各种药材,煲至6小时即可。

备注:不必添加任何调料。

看了上面的几种煲汤的方法,新妈妈们是不是想要立刻行动啊?这些煲汤的方法都比较简单,效果却十分明显。如果汤煲的有点多了,大家在储存的时候,一定要等到放凉之后,用保鲜膜覆盖住在放进冰箱,这样既安全又卫生,也可以有效避免串味,煲汤*好是适量,因为这样新鲜美味又不浪费。祝愿新妈妈们越来越美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