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产后饮食的一些禁忌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对于产后的身体**具有重要的意义。然而不同的分娩方式决定了产后饮食的安排也是不同的,要注意的饮食原则也是不一样的。而在这里我们就要说一说剖腹产产后的饮食有何禁忌。为什么我们*先要说剖腹产产后饮食有何禁忌呢?因为从母婴健康的角度来考虑,知道什么东西不能吃,比知道应该吃什么东西更加重要,如果在产后吃了一些不该吃的东西,轻则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营养,重则会伤害身体健康,甚至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

术后一周内避免油腻的食物。

禁食蛋类及牛奶,以避免胀气。

避免咖啡、茶、辣椒、酒等刺激性食物。

避免吃深色素的食物,以免疤痕颜色加深。

一周后可开始摄取鱼、鲜奶、鸡精、肉类高蛋白质食物,帮助组织**。

传统观念认为产妇不宜喝水,否则日后会肚大难消,这时必须多补充纤维质,多吃水果、蔬菜,以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发酵食物不要吃,以免胀气。

因为失血较多,产妇宜多吃含铁质食物补血。

生冷类食物(大白菜、白萝卜、西瓜、水梨)禁食40天。

剖腹产的产妇一定要注意了,在分娩过后的一周时间内都是**不可以吃过于油腻的食物的。蛋类和牛奶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这些食品都是容易引起胀气的,对于伤口的**是不利的。还有就是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我们所熟悉的咖啡和茶也在其中。除了这些以外,色素较深的食物*好也不要吃,这是因为剖腹产会使你的腹部产生一道疤痕,而吃色素较深的食物会让你的疤痕颜色加深,相信所有的女性朋友都不原因道道这种结果的产生吧。所以就一定要注意产后的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