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产妇生产完了之后,认为坐月子期间可以随便吃水果了,所以就放开肚皮吃,殊不知,水果是不能随便吃的。母婴**指出,水果的四性指寒、凉、温、热四种属性,应根据体质来选用。那么产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寒、凉性水果可清热降*,使人体能量代谢率降低,让热量下降。因此,产妇忌食寒、凉性水果即是此理。此类水果有西瓜、柿子、香瓜、椰子、草莓、桔子、芒果、橙等。

温、热性水果可以祛寒、补虚,使人体的能量代谢率提高,增加人体热量。因此,产妇应多食此类水果。代表水果有:龙眼、桃子、荔枝等。

平性水果可开胃健脾、补虚、易消化,身强体健者可长期食用。代表水果有葡萄、苹果、柠檬等。

产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坐月子吃水果对牙齿不好,因为怀孕妇女营养需求很高,饮食营养摄入不足,身体缺钙比较常见也比较严重,导致牙齿松动、骨骼脆弱,使很多妇女在生完孩子后牙齿确实变坏了(故有生个孩子掉颗牙之说)。与其他食物相比,水果比较硬、凉、生,对牙齿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坐月子期间不要吃水果(坐月子期间不能刷牙的禁忌也是这样)。

不适宜孕产妇食用的水果

1、桔子

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但是,桔核、桔络(桔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不通,可食用之。

2、西瓜

味甘、性凉。虽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温的佳品,但因其性凉,故不宜于产妇食用。

3、柿子

味甘性寒。气虚、体弱、产后、外感风寒者均应少食或不食

知道了产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所以为了更好的**产妇的产后**,我们要注意产后饮食,*好不要吃上述水果。而如今,人们生活水平已经极大地改善了,妇女体质也今非昔比,绝大多数孕妇饮食营养摄入非常充足,缺钙不普遍也不严重,牙齿、骨骼并不脆弱,**可以耐受水果的硬、凉、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