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明或将迎来雷电大风冰雹天气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消息:预计今起我市各地都会有一次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天气持续到明天白天,请大家注意防范。

重庆今明或将迎来雷电大风冰雹天气

据新浪重庆报道:2016年4月*****市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消息:预计今起我市各地都会有一次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天气持续到明天白天,请大家注意防范。

重庆气象台强对流天气预报:

市气象台4月0*****15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巫山、巫溪将出现雷电;系统向东北方向移动,请注意监测和防范!

市气象台4月0*****19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云阳将出现雷电,局地有短时阵性大风;系统向东北方向移动,请注意监测和防范!

市气象台4月0*****41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万州、奉节、开县将出现雷电,局地有短时阵性大风;系统向东北方向移动,请注意监测和防范!

市气象台4月0*****7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渝北、长寿、丰都、石柱、忠县将出现雷电,局地有短时阵性大风;系统向偏东方向移动,请注意监测和防范!

市气象台4月0*****37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璧山、沙坪坝、北碚、垫江、梁平将出现雷电,并伴随局地短时阵性大风;系统向偏东方向移动,请注意监测和防范!

未来天气预测:

今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西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6~25℃,城口及东南部12~23℃;主城:阵雨,20~25℃。

明天: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6~25℃,城口及东南部12~21℃。主城:阵雨转多云,19~23℃。

后天:东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部分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4~27℃,城口及东南部10~26℃。主城多云间晴,17~25℃。

预计从**********我市各地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中东部地区30~60毫米,局地80毫米,西部地区10~30毫米;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从气温来看,今明各地*高仍有25℃,后天*高可达27℃左右,降雨天气下,请出行的市民一定带好雨具,及时增减衣服,雨天路滑请注意安全。

【雷电天气怎么办】

1.注意关闭门窗,室内人员应远离门窗、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

2.关闭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

3.在室外,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郊外停留。在空旷的郊外无处躲避时,不要跑动,不要打雨伞等物

件,应尽量寻找低洼处(如土坑)藏身,或双脚并拢,就地蹲下。

4.远离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广告牌等。

5.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钓鱼等水上活动。

6.如多人聚集室外,勿相互挤靠,防止被雷击中后电源互相传导。

7.在户外不要使用手机。

【冰雹天气怎么办】

1、遇到冰雹天气千万不要随意外出,也不要冒险去拾冰雹。**老人小孩留在家中。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学生应安置在教室内,暂停户外活动。

2、应迅速关好门窗,并远离玻璃门窗,以免冰雹砸碎门窗玻璃,被玻璃碎片伤到。同时妥善安置好易受冰雹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如在野外,用物品或手臂保护头部,并尽快转移到安全的建筑物内。根据谚语“雹来顺风走,顶风就扭头”,下冰雹时,我们要顺风走,这样可以避免和冰雹的“正面冲突”。

4、如果你正在户外,赶紧找大型坚固的公共场所避一下,千万不要贸然赶路,不要进入孤立棚屋、岗亭等建筑物,或在烟囱、电线杆或大树底下躲避。因为这些临时搭建或者不够稳固的建筑物,一旦出现较大的风,很容易被刮倒,甚至砸伤躲在底下的人。

5、如果在开车时遇到冰雹,不要加速离开,*好先找个合适的地方停下来,至少也要降低车速,从而减轻或避免损失。雹灾属于车损险的**范围之内,车辆受损可及时申请理赔。

6、在做好防雹的同时,还要做好防雷电的准备。在这种**天气下,室内很容易出现电路故障、短路等情况,雷电也可能会干扰到一些家用电器。因此,在家的市民*好检查一下家用电器的使用情况,大功率的电器尽量不要开启。

7、农民下地要随身携带防雹工具如竹篮、柳条筐等,以减少人身伤亡。

清明时节如何养生

1、饮食上建议适当增加柔肝养肺类的食物的摄入量,荠菜、山药、菠菜以及银耳等都属于这类食材;

2、在汤品调理中,可多用利水渗湿和补益、养血舒筋的药材。如银耳、薏仁、黄芪、桑葚、山药、菊花、杏仁等。

3、在运动上,踏青登山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平时没有坚持锻炼,春季就不能大幅度地“动起来”,特别是老年人,运动时的心率*好不要超过105次/分钟,呼吸应不超过24次/分钟,根据个体差异,进行酌情调整。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