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纠正孩子偏食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年轻的父母常为孩子的偏食感到苦恼,那么不妨试试以下几招:

1.要了解孩子偏食的原因。例如,有的孩子吃某种食物一次吃过了头,从此就**爱吃,可以用变换花样的方法,引起孩子的食欲。有的家长因无原则地迁就、放纵孩子。而孩子越发撒娇任性,因此,家长应该循循善诱、纠正其偏食的习惯。

2.要注意孩子的年龄特征,改进烹调技术,以培养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如幼儿吃的蔬菜,宜切得短,便于咀嚼;一菜可有多种吃法,样式多变,使孩子产生好奇心,以引起食欲。

3.用生动形象的教育方法,诱导孩子懂得吃各种食物的好处。如有的男孩想当跳高运动员,家长可诱导孩子说“要好好吃饭.吃各种菜,这样可以长得快、跳得高、力气大。”

4.注意情绪、情感作用家长不可用强制或粗暴的手段来逼孩子吃东西,因为不愉快情绪不仅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而且会产生对立情绪或恐惧心理。该子喜欢得到别人的赞许。可以在吃饭时,适当鼓励,使其有一个良好的进食环境,促进孩子的食欲。

5.家长要言传身教,避免在孩子面前说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等等。使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标签: 孩子偏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