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贝冻冻有好处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孩子的活动大多被限制在室内,为的是怕他们着凉染病,这种做法并不科学。

幼儿在室外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加速新陈代谢,而且是预防感冒和冻伤的积极手段。尤其在冬天,幼儿进行室外活动既能增强体温调节能力,又能有效地获得御寒免疫能力和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

但一到冬天,不少老师和家长总怕孩子冻着,希望靠室内保暖和增加营养来平安过冬。事实证明,这不是御寒防病的积极措施和根本方法,且往往事与愿违。因为现在的孩子普遍存在营养过剩和锻炼不足的现象,体质欠佳,一遇冷受寒,就会生病。

冬天,教室的门窗大都紧闭,空气不好。经常到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既可大大改善大脑的氧气供应,使脑细胞在寒冷的刺激下不断得以新生,也可使神经机能得到调节,提高学习效果。

室外活动还可使幼儿更多地接受日光照射。冬天昼短夜长,晒太阳的机会减少,致使体内血液循环减慢,氧气供应不足,容易引起各种疾患。日光浴不仅能使神经系统活动加强,新陈代谢旺盛,而且能增强血管弹性,增加血液中红细胞的数量。资料表明,儿童体内维生素d不足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晒太阳光少,而维生素d不足影响人体对钙、磷的吸收,降低皮肤的抗病能力。所以,冬天让孩子多到室外活动,晒晒太阳,对他们的生长发育大有好处。

需要注意的是,幼儿的注意力和免疫力较差,冬天到室外活动要掌握好时间,选择好地点,一般说,下雪、大雾或风天不宜在室外活动。晴朗的日子活动安排在上午10-11时,下午2-3时较为合适,时间掌握在半小时左右。天气较冷时,*好先在室内或楼道里稍微活动一下身体,待身体发热后再到室外活动。运动量不可过大,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标签: 宝贝冻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