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宝宝的扁平足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扁平足是指足弓塌陷,造成足部弹性减低或消失,不能较长时间走路或站立,行走、站立时感到不适或疼痛。扁平足的成因,*先可能是源于某些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骨发育不全、脚骨与肌肉韧带发育异常等;其次是出生后发育过程中出现异常,如维持足弓的肌肉力量不能适应体重的增长速度等。  扁平足重在预防,*要措施是穿合适的鞋。尽量不选择皮鞋,以平口鞋为宜,大小合适;鞋头要大,能给足前部充分的活动余地,鞋腰要硬,以保护内弓,使跟骨不致外翻;鞋后跟有一定的高度(1.5~2厘米),以减少脚跟骨的负重;鞋内要有拱桥位。还要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运动,另外,赤脚锻炼也可使脚底部肌肉群受到摩擦与激发,从而大大减少孩子扁平足的发生率。

标签: 宝宝扁平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