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斜着眼睛看电视是斜视吗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斜视是指两眼视轴不正,有偏内、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两眼视物应是正而平行的,当注视一个物体的时候,此物体的影像即分别落在两眼视网膜的视黄斑中心凹上,再经过大脑的融像能力,才使两眼所见的影像合而为一。

主持人:发生斜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李巧娴:我们大脑有集合中枢,这种患者的张力比正常人要差,眼位总是控制不好,眼睛容易往外跑。现在斜视的具体原因还不是很清楚。

网友:小孩看电视的时候总是斜着眼睛看,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引起斜视呢?

李巧娴:这倒不会引起斜视。如果他斜着看有可能是屈光不正的问题,也有可能有斜视。但不是歪头看引起的,而是有斜视了以后才会歪头看的,所以应该带孩子及时到小儿眼科看病。看看这个原因是什么,有可能是有斜视,也有可能是有屈光不正,包括有远视、近视、散光,这些都有可能。

主持人:所以还是要根据原因去找,而不是简单地纠正。

李巧娴:对。看他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歪头。

李巧娴:孩子来了以后,我们一定要先给他散瞳验光,看一看这个孩子有没有明显的屈光不正。如果有明显的屈光不正的话,就一定要给他配戴合理的矫正眼镜。之后再观察孩子的戴镜视力、头位。眼球震颤也可能歪头看电视,因为这样的孩子经常会有一些歪头、侧脸的情况。在眼科把所有的眼病都除外以后,他还是歪头,小儿外科也应该看看,比如说有没有颈部的问题。如果所有的检查都正常,没有任何病,还歪头看电视,这可能就是一个坏毛病。

网友:孩子有散光,戴眼镜之后还经常斜着脑袋看电视,这应该怎么办呢?

李巧娴:配戴合理的矫形眼镜了吗?如果配戴了,还歪头,就应该去医院检查,看戴眼镜以后散光矫正的怎么样了。有的孩子得了病以后并没有到**医院去散瞳验光,可能随便找一个眼病店或者是某个认识的医生去验光,有的没有散瞳就把镜子配上了,有的是散瞳了但是配的度数不合适。孩子戴眼镜以后仍然会出现歪头、侧脸,如果戴了镜子还有这些情况,就应该到医院去看看,看看这个眼镜给的合理吗、对吗?所以儿童配戴镜子以后,我们医生都会嘱咐他们一个月以后再到医院检查。

标签: 宝宝斜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