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乱吃胎盘或会染病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胎盘,是产妇在分娩孩子之后会随之而脱落掉的身体组织的一部分,一些过来人会烹饪之后给产后食用,据说有利于产妇**身体,事实上胎盘有利于产后**吗?胎盘可以吃吗?母婴健康产后饮食**表示,乱吃胎盘或会染病!我们一起来看看。

胎盘是人体组织,传统的医学认为:胎盘洗干净烘干磨成粉后食用,烘干后的胎盘呈现紫色,人们又把它称作紫河车,能够帮助人补气补血。

然而,胎盘在为胎儿传输营养的同时,也帮助胎儿排泄,所以其中可能含有一些致病的病菌。只通过简单的清洗不能将这些病菌除去,人们食用后很可能会生病。另外,在孩子分娩的过程中,胎盘与外界接触,也可能受到了感染,传统的烹饪方式并不能消除病毒和细菌,对身体有害。

胎盘确含很多营养成分,但经水煮或焙干后会变性或降解,只能为人体提供氨基酸,无法产生其特殊的生理作用。口服下去后,经过肠胃里的胃酸、各种蛋白水解酶的消化后,和吃下去二两熟猪肉没有本质区别。*关键的是,胎盘由于和母体相连,如果孕妇本身有一些可以通过血液传播的疾病,病原体很可能也会污染胎盘。

温馨提示:为了**产后的健康,也为了防止母乳喂养导致宝宝染病,育儿**建议妈妈们产后*好是不要食用胎盘,可以对胎盘进行焚烧处理掉,也可以留着作为一种纪念,更多的产后科学坐月子尽在母婴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