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伤身!产后7大食物不能吃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产后哪些食物不能吃?产后**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从产后饮食上多加注意!经历分娩之后,女性的身体系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调理的过程中,很多东西都是要少食、禁食的。如果一不小心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很可能会给母婴健康带来伤害!所以产妇一定要了解这方面的相关知识,做到有备无患。

1.寒性食物

寒性食物有很多,产妇如果吃了寒性食物会造成气血不畅以及影响消化功能。这些食物大概包括河蚌、苦瓜、番茄、梨、柿子、荠菜、海带、田螺、甘蔗、西瓜、紫菜、香蕉等。

2.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比较刺激肠胃,可能会影响孕妇的肠胃功能,造成便秘,严重情况下引起痔疮。如果是母乳哺养,那么辛辣的食物就更应该敬而远之了,因为会刺激到宝宝。

辛辣食物包括:韭菜、胡椒、葱、大蒜、辣椒、小茴香等。

3.凉性水果

水果的性质很好区分,生长在夏天里的大部分都是凉性水果,常见的有:芒果、西瓜、梨、香瓜、甜瓜、柚子等。凉性水果很容易导致腹泻,如果产妇吃了凉性水果,很可能也会引起宝宝腹泻。同个道理,冰镇的水果(不管性质如何)都是不可以吃的,至少要在常温下放置半个小时以上。

4.酸咸食品

产妇的口味应以清淡为主,酸和咸都是比较刺激的调味料,酸性食物易伤牙,而产妇的牙齿是非常脆弱的,很可能会留下牙齿酸痛的遗患,不仅如此,还会影响身体的水分排出。咸味食物会影响产妇的新陈代谢、引起浮肿、诱发高血压、引起回奶等。除此之外,还应避免多食酱油、味精、鸡精等调味料。

5坚硬、粗糙、生冷的食物

产妇的身体十分脆弱,肠胃功能还有待**,这个阶段她们的消化功能非常差,而坚硬、粗糙、生冷的食物不仅没有营养,也是十分难以消化的,可能胃痛、腹痛、甚至损害消化功能。

6.巧克力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碱,可碱对人的神经系统和心脏有较大的伤害,产妇吃的巧克力会随着母乳渗入到婴儿体内,阻碍婴儿的生长发育。

7.过量红糖

红糖是女人的福星,有很多营养和功效,可以温补身体,产后女人丧失了大量的血液,需要补充能量,红糖水当真是**之选,但千万要切记不要多食,任何东西都是有量的,不能因为营养丰富就不控制量,因为糖分较高,会伤害脆弱发热牙齿,并给身体造成负担。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科学健康的产后饮食有助于产妇的身体尽早的得到康复,因此产后饮食一定要多多注意!

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坐月子千万不能吃的三大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