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培养幼儿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应注意:

①培养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和好感。幼儿期的宝宝已经不像婴儿期那样没有好恶感了,以免引起他对这些食物的厌恶感,因此大人不要当着他的面指责某些食物不好吃、没有营养,以免引起他对这些食物的厌恶感,养成挑剔饭菜的坏习惯。相反,要经常给宝宝讲解各种食物的好处,培养他对食物的兴趣。

②不断变换食物的种类和制法方式,培养宝宝对各种各样食物的爱好。

③幼儿的进餐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边吃边玩,应尽可能地让他与大人一起进餐,形成良好的进餐氛围。

④饭前不要吃零食,尤其不要吃甜食,以免影响食欲。

⑤要从小培养孩子形成饮食讲卫生的好习惯,如饭前要洗手、水果要洗净后再吃等。另外,还要训练幼儿自己用勺、筷进餐,尽早养成*立进餐的习惯。

标签: 幼儿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