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饭原来很简单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良好的饮食习惯将使孩子**受益,而爸爸妈妈将这个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们给爸爸妈妈列出了一系列建议,或许对您会有些帮助!

零食计划 精心安排的零食不会弄坏孩子的胃口,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不要将食物作为惩罚或奖励的手段 让孩子不吃晚饭上床将使孩子担心自己会挨饿。为预备以后可能的受罚,孩子一有机会就会吃东西。用零食作为奖励,也会使孩子感觉作为奖励的这些食物更有价值。这样将给孩子发送错误信息,把米饭、面包、鱼、蔬菜、水果等作为免费获得的食物。

做好看门人 父母应负责家里冰箱和食品室的食物储备。*好引导家人的选择,而不是命令。为家里采购各种需要量大的食品-如新鲜水果和果脯、蔬菜、面包、豆类、谷类食品和奶制品。这样,只要样数够多,孩子将吃现有的东西。

让孩子参与采购和烹制饭菜 与孩子一起采购和烹制饭菜使您有机会教孩子营养知识。您还能了解孩子的喜好。孩子有成就感,更愿意尝试自己帮忙采购和烹制食物。这样,您还能和孩子共享一些时光。

不要匆忙 教育孩子进餐时充分咀嚼食物,不要匆忙。孩子细嚼慢咽时能更好的感觉到吃饱。这能防止吃得太多,帮助孩子更好欣赏食物。

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 只允许孩子在家里设定区域吃饭。在电视机前吃饭时,难以感觉到吃饱,可能会吃得太多。还可能将看电视与吃东西联系起来,使孩子每次看电视就想到要吃零食。这个习惯会影响家庭成员间的交流。

**孩子不在家时均衡进食 现在的孩子经常在外吃东西,尤其是午餐和学校加餐。看看学校餐厅供应什么,以便帮助孩子正确选择食物。还有,共同进餐时选择健康的食物,从而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在家烹饪 尽量每天至少一次在家烹制饭菜,在家烹制的食物应该富有营养,没有多余脂肪。要减少食物的脂肪:

◎ 用不粘锅,以减少煎炸用的油量。一个简便的方法是每人每餐1茶匙。

◎ 大多数时候用低脂烹制方法(如烤、蒸、煮、薰等),并将油炸限制在偶尔使用。

◎ 选择瘦肉,烹制前去掉可见的脂肪并去皮。

◎ 烧汤时,添加调味料前,先去掉油层。

◎ 烹制时用调味品、药草、肉或者鱼,而不是油来调味。

◎ 活动起来 鼓励孩子晚上进行户外活动,而不是看电视和玩游戏。周末时全家一起打球,或者游泳,或者去公园散步、骑车等。自己行动起来!但是要注意应该选择适合孩子年龄阶段的活动。

*后,请记住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应终生保持,您是孩子的*大动力。所以,说到做到,并激励您的孩子长得更加匀称与健康!

标签: 宝宝吃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