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是个超常儿童吗?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超常儿童约占人口的3%。这个结论是多年来国内外很多**调查研究的结果。这并不是个**的数据不是说100个儿童中,就一定有3个超常儿童,3%的比例只是总体人群中的一个量。另外,不同**采取的调查手段不同,得出的比例也不一样,不过一般都在1%至3%之间。如果按这个比例来计算,中国将有几千万的超常儿童你的孩子可能就是超常儿童。

2000年6月7日,李超然出生于山东,52天时开始认识汉字,2个多月识字20多个,6个月零21天能准确识字143个。现在,3岁多的李超然已能识汉字2000余个,阅读了203本书。成为世界上识汉字*早的幼儿,从而获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大世界基尼斯之*》证书

成功个案: 神童并非全靠天生

李超然出生52天时,妈妈抱着她在房间里散步,忽然发现她的头摇来扭去,总是盯着墙上的画,一看就是十几分钟。难道,孩子对这些字画感兴趣?超然妈妈带着好玩的心态,反复给她讲解这是什么字,那是什么景物,谁知,她的这些教导,竟然都被小超然记在了心里,每当有人提起,她都会用目光向别人示意。发现孩子具备这个优点后,超然爸妈对她加强了教育,特意在室内家具、墙壁上贴上汉字,一遍遍教她识别,不久她即能识别20多个汉字了。

孩子的天**动爱玩,为了吸引超然学习,超然爸妈设计了一些游戏,让她边玩边学。

超然1岁7个月的时候,妈妈把买来的糖块藏在书下面,对她说:超然,读完书上这些字,书下就会变出糖。听了妈妈的话,超然很愉快地照做了。然后,妈妈把书一拿,露出底下的糖块,超然兴奋地叫起来:哇!真变出来了。她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再让它变吧!妈妈只好告诉她:没有了,变不出来了。没想到小超然居然说:你再去买一些放在下面嘛!原来,小超然早已识破机关,只是她喜欢这种好玩的游戏,不愿道破而已。

超然在智力上飞快地发展着,但她的父母并没有因此而忽略她非智力因素方面的培养。

为了培养她的自控能力,超然妈妈故意把她喜欢吃的食物放在桌子上对她说:你不许动这些东西。超然似懂非懂地答应了。妈妈假装出去办事,关上门后,在门后悄悄地观察她。过了约几十分钟,超然终于忍不住,走到桌子旁,对那些食物左看看右看看,还用小指头触摸一下,但*终还是没拿。当妈妈推门进来时,她赶紧坐回原座位:妈妈,我只是看看,没偷吃。

生活自理能力、*立性、忍耐性虽然超然智力超群,但像对平常孩子一样,超然的家长一方面抓紧对她智力的开发,另一方面,对她其他方面的素质培养也毫不放松。就像超然的爸爸李绪永所说的那样:神童没有天生的,无论孩子是否是超常儿童,都必须经过家长的早期发掘、教育和生活习惯的正确培养。

其实,超常儿童在出生后不久,或在幼儿阶段,就已表现出了超常的一面

怎样的孩子才超常

通常情况下,确定超常儿童的主要办法是智力测试,智商在125以上就是超智商儿童了。有些孩子在智力测试中没有突出表现,但在其他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如音乐、绘画、体育等,也属超常儿童。

超常儿童一般具备以下特点:

生理构造优异,说话,走路早、耐力及一般健康指数均超过常态标准。

标签: 超常儿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