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的生长发育!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在宝宝将要1周岁时,生长速度开始减慢。从现在开始直到下一个生**峰(少年期),他的身高和体重应稳定增加,但不如*初几个月那么快。在4个月左右体重增加4磅(1.8千克)的婴儿,在第2年的体重增加总量可能只有35磅(1.42.3千克)。  继续每月坚持测量孩子并绘制在前面的生长图表中,判断发育是否遵循正常的生长曲线。你会发现与婴儿早期相比,正常发育的范围会更大。15个月时,女孩的平均体重大约是22磅(10千克),身高大约31英寸(77.5厘米);男孩的平均体重大约是24磅(10.4千克),身高31英寸(78厘米)。以后每3个月,孩子的体重就增加大约1.5磅(0.7千克),身高增加大约1英寸(2.5厘米)。到2岁时,女孩的身高大约是34英寸(88厘米),体重为27磅(12.2千克);男孩的身高能达到36英寸(88厘米),体重大约为28磅(12.6千克)。

在第2年期间,宝宝的头部生长也会特别慢。尽管一年内头围有可能只增加1英寸(2.5厘米),但到2岁时,他的头围将达到他成年时的90%。然而,初学走路的孩子容貌的改变比身高体重变化大得多。12个月时,他虽然会走路或者会说几句话,但看起来仍像一个婴儿。

头部和腹部仍然是身体的*大部位,站立时,他的腹部仍然突出,比较而言,他的臀部仍然很小至少在他不用尿布时仍然如此!他的腿和胳膊既短又软,好像没有肌肉,面部软而圆。当他活动增加时,上述情况都会发生变化,肌肉逐步发育,婴儿时期的脂肪逐渐减少。腿和胳膊逐渐加长,脚**扭向一边,而是走路时朝前了。脸变得比以前更有棱角,下巴也显露了出来。2岁生日时,他的外貌很少遗留有婴儿的痕迹。  运动,如果孩子周岁时还没有开始走路,那么一岁半以前他应该学会。事实上,2岁期间的主要成就是掌握**的走路技能。如果他已经开始学习走路,可能还要12个月时间,他才能不需要何帮助地站立和顺利行走。然而,不要期望他按照你想像的方法去做。他的做法是:把手放在地上,伸直胳膊,高高地撅起**,然后将腿拉到身子下面。*后,直起腰离开地面,将腿伸直。开始他确实是初学走路者,与熟练走路的孩子**不同。开始时不是迈大步,在向前走动时,两腿之间的距离很宽、脚趾向外、东倒西歪。刚开始走路时,似乎既慢又小心,但很快就开始加速。事实上,即使你需要小跑才能跟上他也不要感到吃惊。

当然,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摔跤是不可避免的。在表面不平的地面上行走,更是一个挑战。*先,孩子应该在诸如不平的地毯表面或者进入其他房间的斜坡上行走,但几个月以后,即使他上下楼梯或者拐弯都不会摔跤了。

标签: 生长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