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良好举止习惯应从小培养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提醒2岁宝宝的父母:应该做好应对尴尬时刻的心理准备。究其原因,这阶段的宝宝开始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开始展示自己的体能发展。但还意识不到有些事情或有些话并不适宜在公共场所做或说。这时父母就应及时介入,尤其是在宝宝的举动可能会伤害别人的感情,甚至可能伤及他人身体的时候。培养宝宝良好的举止习惯 打他、不理他,都不是解决问题的*佳办法,那么,该怎么做?

**表示:为一个充满好奇心,并且精力充沛的宝宝界定条条框框的规矩**是一件高难度的事情,因此,父母应该掌握一些这方面的小技巧。 冷静对待 在宝宝使坏后,还要保持冷静确实是为难父母了,可是父母必须冷静,这样才能想到宝宝的举动并不是有意的,而且他并不**了解自己的行为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另类思考 当你的宝宝穿着一双**不合脚的大鞋子走来走;当他站糖果柜台大吵大闹,甚至在地上打滚,叫嚷着我就是要嘛。这时父母应该往好的方面想:小宝宝只反抗他们非常亲近的人或者是给他们带来安全感的人。

宝宝在这个阶段将进一步发展自我意识。他们对自己的想法,例如要站在柜子上,或者要吃糖,坚定不移。主动性和自我意识难道不正是父母希望宝宝所拥有的吗? 不应该因为宝宝发脾气而恼*。他们只是当自己脑子里的想法不能变成现实的时候,表露出失望和不快。

放弃原计划

放弃也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宝宝在超市的过道间跑来跑去,你*终可采取的方法就只有放弃购物:也许你还没采购完,但是有时候改变你的计划比改变一个2岁的宝宝要容易得多。 听之任之 在某些情况下任宝宝随意玩耍,不去管他反而是有好处的。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可是如果一定要干预的话,吵架也许会成为不可避免的结局。比如宝宝、家务等等弄得你一上午都烦乱不已,心情早就糟透了,如果宝宝这时候又开始在地上像蛇一样爬来爬去,只要他高兴,你就任他爬好了,这样在出门的时候,让他不要再任意胡为,说不定他就会很听话了呢。

沉默

宝宝说脏话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但是在宝宝故意说脏话并期待你的反应的时候,沉默是*好的方法,**提醒父母们。当然,假如宝宝在静静的图书馆中突然大声说该死,你不可能对此做到无动于衷,你可以轻声但坚定地告诉他这个词很不好,你不应该这样说,然后在离开图书馆后再向他作解释。 **的几点建议:要看到事情发展的好的一面。好奇、冲动、没有禁忌,这些都是宝宝的**,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并了解周围的世界,在寻找自己的位置。

标签: 宝宝良好举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