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护理 让幼儿沐浴在母爱之中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抚摸新生儿,不但能加快新生儿的身体血液的循环,这不只是一种简单的幼儿护理,甚至可以说得上是一种心灵体操。如果说抚触是一道菜,它的原料和烹调技巧没有一个固定的技巧,但有一种佐料倒是这道菜中*有营养价值的,那便是亲子交流。

OK,宝宝快躺下,伸伸胳膊伸伸腿,妈妈就要开始为你料理抚触大餐了!

亲子佐料一:轻柔亲切的话语

抚触不是一种机械运动,小妈千万别把它当成任务来做,这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而温柔的话语是宝宝体会母爱*直接的方式:

抚触前宝宝,妈妈要给你做抚触了!

轻轻地放下宝宝,温柔地说出这句话,久而久之,宝宝知道抚触时光就要开始了!

抚触中宝宝,感觉舒服吗?

宝宝*喜欢抑扬顿挫的声音,一边有规律地抚触,一边像聊天一样地征求宝宝的意见:宝宝,是不是很舒服啊?宝宝真乖!我们再来做腿部运动好不好啊?千万不要以为宝宝不会说话,这样做会白费唇舌,母子亲切的交谈贯穿于抚触的全过程,这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是一种非常有益的刺激,语言和思维能力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同时体会着亲子之间的和谐融洽,对宝宝的心智发育也大有帮助。

抚触后宝宝,让妈妈抱抱!

抚触结束,轻轻地抱着宝宝,让他贴在你的胸前,问问他的感受,为抚触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亲子佐料二:目光交流

给宝宝做抚触时,一定要正面注视宝宝,及时察觉宝宝的表情变化,当宝宝表现烦躁时,应立刻停止抚触,把宝宝抱起来。此外,利用目光,我们还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眼睛会说话

抚触过程中的目光交流,面部表情的变化会让宝宝兴趣大增,不时地眨眼、眯眼、单眼闭、皱鼻子、张嘴巴、做鬼脸等,让宝宝看到你的变化,说不定小家伙也会模仿你的样子哦,让抚触的过程更加轻松。

随目光而动

抚触的手法各有各的不同,在施展技艺之前,可以先在宝宝的眼前把**手法大致画一下,让宝宝的目光随着你的手转,然后再实施在他身上,让宝宝有一些奇妙的体会。

亲子佐料三:小妈来唱歌

宝宝*爱听的就是妈妈的声音了,抚触的同时,小妈可以随着手部的节奏哼上一曲或欢快或舒缓的小调,宝宝则会因此感受到那份温馨和愉快。在这一过程中,妈妈和宝宝的感情将得到逐步提升。

抚触歌谣小**

可以根据抚触的部位、抚触的方式来**自己的小歌谣:

小小肩膀揉一揉,小小胳膊拉一拉,小小肚子好舒服,捏捏小小腿,按按小脚丫。

先向下,再向左,由上向下划一圈,I LOVE YOU真舒服(**法的一种)!

让宝宝在韵律十足的歌谣声中,体会抚触的快乐,同时也会渐渐理解歌谣的含义,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

给宝宝来和声

抚触过程中,宝宝很懂得与你的互换,来模仿他的声音吧,做宝宝的伴唱,这一定也是此外一种特此外歌曲。可以握着宝宝的手,一边哼哼呀呀,一边让他给自己**用他的小手抚触自己的身段,**的体验不要错过!。

所以,新生儿护理手段中,父母抚摸新生儿是一种*直接简单的方法,而且效果是很令人吃惊的。

标签: 幼儿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