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好好睡觉怎么解决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常有孩子的家长抱怨孩子不想睡觉或睡觉不老实:怎能解决宝宝不好好睡觉的问题?

根据我们的了解,托儿所的孩子,有的上床后很快就进入梦乡,而有的孩子睡不老实,也有些孩子躺在床上无论如何也睡不着。 造成宝宝睡眠难,要区分个体的差异。有的宝宝睡觉的时间比别人少,晚上睡觉比较晚,让他好好睡觉,他就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折腾,但是宝宝白天的精神却不错,活泼好动。由此可见,这种宝宝睡觉时间的确比一般的孩子少。对这样的宝宝,我们只能顺其自然,不能强求宝宝好好睡觉。

而且,宝宝不好好睡觉通常还有以下的原因: 1. 疲劳过度。睡前玩的时间太长使情绪兴奋过度;或者白天受了某些惊吓,心情比较焦虑,神经情绪不能放松,得不到抑制。导致宝宝不能好好睡觉。 2. 卧室及卧具不舒适。*常见的是室内空气流通不佳,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卧室光线过亮,没有良好的睡眠环境。 3. 饮食不当。晚饭吃太多的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增加消化道的负担,使胃不停地蠕动进行消化,又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这点经常被父母所疏忽。 4. 运动量不足。有的宝宝天生活泼好动,精力旺盛。同样的运动量,别人已经累了,他还没个够,这种宝宝需要消耗更多的精力。还有的孩子则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运动量不足,白天运动不足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所以导致宝宝不好好睡觉。 5. 疾病的影响。宝宝身体上常会有一些小毛小病,不那么舒服,如头痛、咽痛、鼻炎、有蛔虫等,而这些不舒服又常常得不到大人重视,没能及时帮助孩子消除,影响了宝宝好好睡觉。 我们建议建立一个基本固定的睡眠作息制度,尽量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夜晚以8:00睡觉*为适宜。 睡觉的环境也要保持安静,空气清新,室温以摄氏18~20度为宜,卧室光线要柔和。宝宝睡觉的*佳姿势是右侧卧位,身体略弯曲。而且晚餐不要吃太饱,睡前喝一杯温热牛奶;并且睡前用稍热的水浸泡双脚,有助于宝宝好好睡觉。白天尽量多让孩子参加一些安全、有趣、富有挑战性的活动,增加活动量,有条件的话可适当延长户外活动时间。

标签: 宝宝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