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疫苗是为了预防宝宝感染疾病而打的,但是父母也不要以为打了疫苗就可以安枕**了。虽然疫苗非常有效,但也会有局限性的。而且给宝宝培养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更好。那么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流感疫苗是针对流感病毒而制作的,对其他病原体根本没有预防作用。流感病毒有很多类型,目前应用的流感疫苗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只能预防三种流感毒株,对其他的毒株没有预防作用,同样对其他病毒和细菌引起的普通感冒也无预防作用。

冬季预防流感的*佳方法是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这项工作比注射流感疫苗更有效。这些好习惯包括: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勤洗手: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孩子若与患者接触或在公共场合接触了患者触摸过的物品,手上就会带有感冒病毒,所以勤洗手十分重要。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勤换牙刷:人们天天都要用牙刷,假如上面带有病毒,则容易重复沾染;另外,牙刷常处于潮湿状态,病原体易繁殖,对健康极为不利。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脚部保暖:脚对温度比较敏感,假如脚部受凉,会反射性地引起鼻黏膜血管压缩,使人轻易受感冒病毒侵扰;同时提倡冷水洗脸。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饮食清淡: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饮食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饮食过咸,会使唾液分泌及口腔内的溶菌酶减少,并降低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使感冒病毒易进入呼吸道黏膜而诱发感冒。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合理睡眠:经研究表明,人在睡眠时体内会产生一种有进步免疫力作用的物质,因此感冒病人**充分的睡眠十分重要。

秋冬要培养宝宝哪些生活习惯呢?爸妈要知道,好习惯得从小培养,这样会更容易的。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身体和生活都是很有好处的。

标签: 宝宝生活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