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错误用药造成的儿童营养不良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生活条件比以前要好很多,很少会有儿童因为营养摄入不足而发生营养不良,但是,由于错误用药而导致的营养不良却仍然是时有发生。

儿科**指出,儿童营养不良与多种因素有关,药物因素也易致儿童营养不良。**介绍,儿童药源性营养不良症多数不是突然发生,多数是被原发病所掩盖。该症的发生与用药时间的长短、剂量大小、药物种类、原发病及服药者年龄等密切相关。

日常用药中,许多药物都可影响儿童的食欲。如*疗多动症的利太林、***等有抑制食欲作用。某些营养补品中的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长期过量食用,可使孩子胃口欠佳、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从而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易致儿童营养不良的药物如:

服用过量鱼肝油:

会导致儿童腹泻,造成吸收不良,甚至维生素A、维生素D中毒。儿童大量服用维生素C,破坏了食物中的维生素B2,亦可导致运动红细胞性贫血症。

对此,**建议,如果家里有孩子在服用药物后,出现与原发病无关的症状,就要及时请医生诊*。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孩子患病必须严格按医嘱用药,能短期就不长期用药。用一种药能解决就不用两种、三种。用小剂量可行,则不用大剂量。儿童无病或生长发育较好者也不必服用某些营养药。预防儿童药源性营养不良症,关键在于家长不要给儿童滥用药、擅自用药、随意加大剂量和延长用药期限。

标签: 错误用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