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宝宝上厚下薄的穿衣经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春捂秋冻,宝宝的健康一直是妈妈们*重视的,春季气候变化无常,各个医院抱儿求医的家长非常多。作为家长应该注意对宝宝进行春捂。

**提醒,年后天气乍暖还寒,家长应该注意对宝宝进行春捂,尤其应该注意对腿脚的保暖,穿衣要下厚上薄。

前几日,各市妇幼**院的儿科**号经常所剩无几。输液大厅内,宝宝的哭闹声和家长的问询声混成一片。**分析,近日来就诊的宝宝,以患春季腹泻、呼吸道疾病的较多。一旦得了肠胃疾病和肺炎,就得给宝宝使用抗生素。家长在春季要注意对宝宝进行一些科学防护,让他们免遭疾病侵袭。

**提醒:家长进门后抱孩子前要洗手,以避免将携带的病菌传染给宝宝。春季给宝宝穿衣,要记住下厚上薄。因为宝宝一旦肚子着凉,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宝宝的腿脚对外界寒冷*为敏感。双脚受寒后,会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的血管收缩,抗病能力下降,易患感染性疾病。但如果头部捂得过热,容易头晕头昏、烦躁不安。所以,在室内、风和日丽的天气,要保持头凉,才能使孩子神清气爽。因此,宝宝肚子、背部和腿脚要穿厚一些,头部和心胸口要相对穿薄一些。

外面小公园里一跑,又浑身湿乎乎了,赶紧脱掉几件毛衣。这几天的天气*容易冻一阵汗一阵了。我们家儿子昨天晚上又发烧了,这两天小区里经常听到家长们这样的谈话。

春捂秋冻是人们在预防疾病的实践中总结的经验,有一定的科学性。医院中医肿瘤科主任刘云霞说。除了春捂秋冻的说法,民间还流传二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梨花雪、吃了端午粽,再把寒衣送的俗语,都是劝人们初春季节,适当捂捂更健康。

医院儿科主任章岚岚说:这两天的门诊情况看,医生几乎天天忙到中午一点左右才有时间吃饭。其中八成以上的患儿是因为冷热不当导致的感冒、发烧、咳嗽等呼吸系统的毛病,所以春天家长更应注意,适当给孩子捂着点儿。但对于喜欢到处活动的孩子,章岚岚说,要适当减一些衣服,以防玩得大汗淋漓后被风吹,反而会感冒。

春季应该怎样捂?

刘云霞透露,不要一下子脱得太多,春捂要捂好腿脚,脚离心脏*远,血液循环比较差,易受到寒冷空气的侵袭。注意天气预报,在冷空气来临前的一到两天,适当增添衣物。恰到好处的捂,可将感冒、消化不良等病拒之门外。此外,春捂也不是说衣服穿得越多越好,而是强调衣服要递减,即衣物要视天气的变化情况一件一件地脱。

看到这里相信妈妈们应该如何面对春季多变的天气,捂出你们健康的宝宝了。

标签: 初春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