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后你应该做些什么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长牙是一件令全家人兴奋的事情,不过不要光顾着高兴,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问题了,从**颗乳牙萌发开始,你就应该带宝宝去见见牙医。

**颗乳牙萌发时,带宝宝向牙医报到

美国的儿童牙科学会,暨美国小儿科学会都建议婴幼儿在长出**颗乳牙时,就应该看牙医,主要由牙医与父母沟通,了解父母平常如何护理牙齿和饮食习惯等等,并教导父母该如何做好清洁,保护宝宝的乳牙,如何建立正确饮食习惯,同时为宝宝进行牙齿涂氟工作,氟可强化牙齿珐琅质,对初期蛀牙有再钙化功用,使牙齿**健康,对牙齿的**有很大帮助。

通常建议后续约每半年检查一次,如果属于蛀牙的高危险群,大约每三个月就要回诊检查。

错误饮食习惯,蛀牙*大元凶

临床发现大部分宝宝蛀牙的发生,与饮食习惯有*直接的关系,父母*容易疏忽就是使用奶瓶、喝母乳的频率太高,以及给宝宝太多糖类食物;而且喝完奶、吃完食物未立即清洁牙齿就让宝宝睡觉,才会造成蛀牙;此外,有些宝宝本身牙齿长的比较拥挤,也会增加蛀牙的机会。

有些父母则认为宝宝喝完奶只要漱漱口即可,或觉得乳牙坏掉还有恒牙,所以没关系,尤其老一辈在照顾上更容易有这些偏差的观念,而且即使看完牙医,仍无法从生活中落实牙齿清洁的工作,*后还是难逃蛀牙的后果。

标签: 宝宝长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