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用手抓饭好处其实非常多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看着孩子用手抓饭,你一定觉得不太卫生,你总是想方设法的诱导孩子学会使用餐具。其实,这**是画蛇添足,孩子用手抓饭好处是很多的。

用手抓饭吃好处多多

1岁的小多多生来胃口就很好,不像有些孩子总是不爱吃饭,让妈咪犯愁。但他也有一个毛病让妈咪挺烦恼,就是他总爱用小手抓饭吃。你看他用小手抓饭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真好玩,可妈咪却觉得这样既不卫生也不文明,经常去制止他。小多多不知是不长记性,还是酷爱这种吃饭的方式,总是改不了。妈咪挺生气,也挺担心,实在是没辙了,只好采取武力解决的方法打小手板。这招倒是挺管用,小多多**用小手抓饭吃了,可他的胃口却大不如前了。妈咪只好绞尽脑汁为他做各种有吸引力的美食,可小多多还是挑三拣四不领情。这是怎么回事儿呀?妈咪百思不解。

**透析:

其实,妈咪没有必要这样硬性制止孩子抓饭吃。抓饭吃对孩子有诸**处。要是不恰当地制止,反而带来很多负性作用,挑食便是其中的一种。为什么现在挑食的孩子那么多,而过去挑食的孩子少?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过去的父母不是特别地限制孩子抓饭吃。

研究表明,1岁左右的婴儿正处在学习自己吃饭的时期,学吃饭实质上也是一种兴趣的培养,这和看书、玩耍没有什么两样。从科学角度来说,在人类的食谱里根本就没有宝贝不喜欢吃的食物。宝贝对食物感兴趣的程度更多地取决于他与食物接触的频率,而不是食物的种类。只有反复接触,才能使婴儿对食物越来越熟悉,越来越有好感,以致将来不容易养成挑食的习惯。

另外,用手抓吃食物带来的愉悦感,也会使婴儿更喜欢学会自己动手进食,并增强进食的自信心,促进食欲,还可促进孩子手指的灵活性,促进肌肉发育。如果父母担心不卫生,只要注意将宝贝的小手洗干净,就可以让他尽情地玩食物。待孩子逐渐长大,手指肌肉发育到一定程度,可以很好地拿筷子、刀叉,他们就会**用手抓饭吃了,所以没有必要担心孩子养成用手抓饭吃的不文明习惯。

标签: 孩子用手抓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