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经常流口水有什么影响吗?宝宝的口水总是如潺潺泉水般不断地涌出,稍稍忘记擦拭,衣服就湿了一片。宝宝流口水似乎成了妈妈们育儿中遇到*尴尬的问题了,宝宝经常流口水怎么办呢?

婴儿口腔浅,不会调节口腔内过多的液体,因而就会发生流口水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萌出,口腔深度增加,婴幼儿逐渐学会用吞咽来调节过多的液体,这种流口水现象逐渐消失。

刚出生婴儿的口水仅足够湿润口腔黏膜,再加上此时婴儿只吃奶或流质食品,这些食品对唾液腺的刺激不大,唾液腺的分泌量就很少,所以新生儿很少流口水。

3-4个月的婴儿已逐渐开始添加含有淀粉的辅助食品,唾液的分泌量自然而然也就增加了,但美中不足的是:孩子吞咽口水的功能尚未健全,牙槽较浅,闭唇与吞咽动作还不协调,因而常出现流口水现象。

孩子到了6-7个月以后,由于正在萌出的牙齿常常刺激口腔内的神经,造成唾液的大量分泌,又会出现流口水现象。因此,6个月前后的婴儿如没有其他不舒服,流口水大多是生理现象。等到孩子吞咽功能发育完善,这种生理性的流口水现象就会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如果婴儿已经出疹子或糜烂,*好还是去医院诊*,请医生给予正确的*疗。而皮肤发炎期间,更应该保持整洁、清爽,并可依症状*疗,如局部涂抹抗生素或止痒的药膏,擦药的时间*好在婴儿睡前或趁婴儿睡觉时,以免婴儿不慎吃入口中,影响健康。

标签: 宝宝流口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