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呵护过多并不是什么好事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相比以前,现在的家长对于孩子的呵护要多了很多。其实,这种过多的呵护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孩子在你的保护罩之下是无法成长的。

3岁的小芮芮真是全家人的心肝宝贝。爸爸妈妈对她百般呵护,他们觉得自己小时候生活条件差,受了很多委屈,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一定不能让宝贝再受屈。祖父母更是对芮芮疼爱有加,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平时经常给她买各种儿童营养品,就怕她营养不良;外面有一点风就不敢让她出去玩,即使出去也得遮得严严实实,就怕她感冒;也不敢让她出去和小朋友们一起运动,生怕一不小心摔了碰了......

没想到,被如此精心呵护的小芮芮却一点都不领情,动不动就生病,三天两头上,感冒发烧更是家常便饭。虽然反复检查也没查出有什么大病,但小芮芮没像家人期望的那样长得结结实实,反而又瘦又小,使全家人都感到很困惑:为什么百般呵护,孩子的身体却这样差呢?

**透析:

调查表明,因感冒咳嗽,每周去看一两次病的宝贝在儿科门诊司空见惯;发生呼吸道过敏的哮喘病儿,比***年增多了两倍;几乎每5个孩子里,便有一个肥胖儿,尤其是高收入家庭;便秘的孩子比比皆是,还出现了新的营养不良的病儿,即不是由于摄取营养不足所致,而是因为偏食、厌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营养摄取不均衡造成。

据统计,6岁以下的孩子中大约有1/3未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标准。对此,有人做了一个十分恰当的比喻,即形容现今孩子们的免疫系统,正在舒适和安逸的生活中安乐死。另外,一些疾病的患病率也明显增高,同时还新添了不少的现代富裕病,如性早熟、肥胖病等。由此,一些门诊在应运而生,如易感门诊、哮喘儿门诊、小儿肥胖门诊等。

在过去的年代,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好几个孩子,加之物质匮乏,孩子们不可能得到父母太多的呵护,但是他们却身体很结实,很少闹病。而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的体质却越来越差。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其实,出现这样的现象,都是由于父母呵护得太精细了!

如今,夏天天热时家里有空调,使宝贝失去了出汗的机会;冬天生怕冷,不让宝贝到户外接触冷空气;一活动生怕宝贝摔着、碰着,给予他们各种限制;饮食上只注重给他们**细食物等。殊不知,这样悉心的呵护不仅不能让宝贝强壮身体,反而会给宝贝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如宝贝的免疫系统因接受不到冷热的刺激,不能对天气变化应激而变,由此一遇天气变化,不是感冒发烧就是引发支气管黏膜过敏,诱发哮喘;由于宝贝活动量和活动机会减少,致使宝贝体重超重;精细食物则喂养出新时代的营养不良儿。如此,现代的孩子们成了温室里娇嫩的花朵,变得弱不禁风也就不足为怪了。因此,养育宝贝不能过度呵护,而应该让他们到大自然中去沐浴阳光,感受风霜雪雨的变化,多吃五谷杂粮,多到户外活动,在摔打中让宝贝长得健康又结实。

标签: 孩子呵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