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时代如何科学保护宝宝视力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大街上、公交车上、地铁里,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拿着平板电脑和手机在玩。幼儿正处于身体发育期,对电子产品的好奇使他们特别喜欢接触这类事物,但母婴**提醒您,对宝宝视力的日常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宝宝玩电子产品,要注意光线适中。在孩子玩电子产品时,家长要注意房间的光线,不能太暗也不能太亮,给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的玩耍场所。如若宝宝处在过光线不好的环境中,或者在颠簸的车上时,则要尽量避免使宝宝接触电子产品,否则可能造成宝宝过早近视或其它眼类疾病。

家长要注意控制宝宝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保护宝宝视力,家长需要控制其玩耍时间,每次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好控制在15分钟以内,不要让宝宝玩到眼睛发红、揉眼、犯困等疲劳的程度。玩耍过后要带宝宝到视野开阔的地方,多看绿色的东西,让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同时可以让宝宝玩一些球类游戏,让眼睛可以进行各个方向的运动,同时又能锻炼肢体灵活力。

3、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宝宝补充营养。充足的营养可以缓解宝宝的视觉疲劳,保护宝宝眼睛。

维生素A,也叫抗干眼病维生素,是维护正常视力的*重要营养素,妈妈们要经常为宝宝补充。维生素A重要的生理之一是维护上皮细胞健全和稳定细胞膜,当机体缺乏维生素A时,则会影响结膜和角膜功能,而出现干燥、泪腺分泌减少、软化甚至穿孔,尤其是婴幼儿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发育完善,且是维生素A缺乏的主要人群,需要常规预防性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的*好来源是动物肝脏、奶类和蛋类,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红黄色和深绿色蔬菜和水果,所妈妈们要注意多给宝宝吃此类食物。此外,为宝宝搭配维生素AD制剂来补充维生素A是更为简便的方法。目前市面上的维生素AD制剂鱼龙混杂,妈妈们要选择**厂家的产品,不过也要因人而异,如果宝宝出现不适,则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眼睛是心灵之窗,迷人有神的眼睛是妈妈们希望宝宝们拥有的,但育儿知识的匮乏让妈妈们往往对宝宝们的视力保护容易忽视,这是不对的,妈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育儿的经验通过老人那里可以得来,但应用方面还是要亲自动手的,所以妈妈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标签: 保护宝宝视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