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奶水少 多吃豆腐可催乳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产后妈妈奶水少 多吃豆腐可催乳

对于产后妈妈来说,*令她们尴尬的就是,产后奶水不足的问题了。同时,这也是*令产后妈妈头疼的问题。母婴健康**指出,产后奶水少,应从产后饮食方面下功夫,尤其要多吃一些催乳的食物。那么,产后奶水不足吃什么比较好呢?

1、豆腐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2、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3、莴笋

莴笋性味苦寒,有通乳功效,产妇乳少时可用莴笋烧猪蹄食用。这种食法不仅减少油腻,清香可口,而且比单用猪蹄催乳效果更佳。

4、花生

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除催乳外,花生还有***的功效。

母婴网温馨提醒:产后奶水不足吃什么?上面**的四种产后催乳饮食,有需要的妈妈,可以试试哦。不过,在使用催乳食物的时候,可千万不要贪多哟。

标签: 吃豆腐可催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