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呕吐莫制止!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妊娠呕吐是我们孕妇的正常反应哦,所以我们的孕妇准妈妈不要为此烦恼,更不要为此采取什么措施来制止妊娠呕吐哦!!

妇女妊娠头三个月,常有呕吐反应,这是正常现象。不少人害怕这种呕吐会给胎儿带来不良后果,因而常常采用一些措施加以制止。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

前不久,美国一些科学家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提出了这样一种看法:孕妇呕吐,实际是胚胎为了避免有毒物质的危害而进行的一种自卫反应。研究认为,在20-56天的胚胎期,胎儿的雏形正在母体内进行着微妙的器官发生过程。在这期间,组织细胞将开始分化改组,形成胎儿的各个器官。这是一个细胞生长**迅速的关键时期,也是极易因为微量有害成分的损害而使胚胎发生畸形的特殊阶段。于是,奇妙的大自然便赋予胎儿一种特有的自卫方式--通过让母亲恶习、呕吐来为自己争取一个不受有毒物侵害的环境,以**自己能够形成一个**无缺的形体。

人们日常食用的肉类、蔬菜,难免含有对人体有微弱危害的毒素。这些毒素对正常人并不构成威胁,因而在日常食用时大家都习以为常,不会有什么拒食反应。但对怀有身孕的妇女来说就不同了,她们腹中的小生命不能容忍母亲对毒素(即使是微量毒素)无动于衷。因为这些毒素进入胚胎,会干扰他们的生长过程。因此,胚胎便通过分泌比正常高5倍左右的雌二酮与孕酮两种激素,使妈妈孕期的鼻子特别尖,呕吐中枢也格外敏感,一嗅到不利的气味就发生呕吐反射,这样就能*大限度地避免毒素对母体的干扰。此外,孕妇妊娠初期胃口常常不好,食物在胃内的滞留时间也相对延长,机体有充裕的自我检毒时间。一旦觉察饮食不当,有微毒物质混入,便会通过十分敏感的呕吐中枢将可疑物一吐了之。有位科学家对此现象风趣地说,妊娠反应实质是胚胎为自身能够健康成长而胁迫母亲与外界斗争的结果。

更有趣的是,这种斗争方式至胎儿器官形成后便告一段落。他们似乎知道,如果让母亲一味地吐下去,不但会酿成母亲营养不良,而且还会影响到自身日益增长的营养需求;况且,这时器官已经形成,微量毒素已不会再发挥致畸作用,故而没有必要再委屈母亲了。所以,到了怀孕后期,胎儿便适时地改变了斗争方式,他(她)们自己已分泌一些激素,进入母体,使未来的妈妈容易饥饿,食欲大增,**组织也趋于发达,从而为他们出生后母亲的哺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总之,怀孕妇女不必对呕吐现象大惊小怪,乃至兴师动众地求医问药,聪明的做法应该是顺其自然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