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食酸讲究多!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在怀孕了喜欢吃酸性食品是件正常的事哦不过还是希望我们的孕妇能够看看一下的讲究哦!!

人们常把怀孕和酸味食物联系在一起的种种说法,似乎已是习以为常了。然而,孕妇为什么喜吃酸性味道的食物,又该怎样科学地进食酸味食物,可能许多人并不了解。

原来,妇女怀孕之后,胎盘会分泌出一种叫作绒毛膜*****的物质,它具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使胃酸的分泌量有显减少,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消化酶的活性,从而影响孕妇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因此,孕妇就会出现偏食、食欲减退、**、呕吐等早孕反应。由于酸味食物能够刺激胃分泌胃液,还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增进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孕妇只要吃些酸性食物弥补胃酸的不足,**、呕吐等症状就能得不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这就是孕妇喜食酸物的缘由。

从营养学角度出发,孕妇吃些酸性食物能满足母亲和胎儿的营养需要。

但是,孕妇吃酸也要讲究科学。有的孕妇喜欢吃人工腌制的酸菜或醋制品,这些食物虽然有一定的酸味量,但是其中的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基本遭到破坏,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吃后对母体、胎儿均不利。所以,孕妇喜酸应选择诸如西红柿、杨梅 、樱桃、桔子、甜橙、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它们不仅酸味浓郁,而且营养丰富。至于山楂,无论是新鲜的还是干片,虽然酸甜可口,但孕妇不宜多吃,因为它有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有可能诱发流产。

以上科学的使用酸性食品希望我们的准妈妈能够引起高度重视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