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夏季宝宝空调病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夏季的来临,各种疾病也开始流行起来。比如:空调病、中暑、痱子等等,这些都是在夏季育儿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几种疾病。也是让妈妈们非常烦恼的问题,不过别着急,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怎样预防夏季宝宝空调病吧。

诱发空调病的原因

之所以在夏季婴儿空调病的发病率较高,主要是因为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娇嫩,皮下脂肪比较少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如果使用空调不当,宝宝受冷空气侵袭,毛细血管收缩,毛孔紧闭,体内热量散发不出来,容易使体温调节中枢和血液循环中枢失去平衡,引起感冒、发热等病症,这就是空调病。

症状有哪些

育儿**提示,婴幼儿空调病常见的表现之一就是发热。宝宝发热严重时,可能高热不退,甚至出现高热惊厥。

应该如何处理

如果离医院比较远或者交通不是很方便的情况下,在匆忙的送往医院路途中,宝宝的体温可能会增加的更加快。这时候,爸爸爸爸妈妈不要过分恐慌,可以在家中先做以下紧急处理:

1、当孩子发热时,应及时服用安全有效的退热药,例如泰诺林或者美林。

2、另外可以给孩子多喝白开水、盐水和水果,尤其是西瓜,既能补充水份、糖份和维生素,又有清热的功效。

夏季空调病呢,是育儿过程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当发现宝宝有空调病的症状时,作为爸爸妈妈,一定不要慌乱。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然后冷静的采取应对措施,才是正确的真正的明智之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