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让宝宝拒绝凉席病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到了,很多家庭会睡凉席,很多家长心疼宝宝,会先给宝宝睡凉席,但是妈妈们你们知道吗,宝宝睡凉席是要警惕凉席病的,下面小编就从下面的四个例子中给家长们分析凉席病确实是夏季不可忽略的,影响宝宝健康的疾病。

案例一:

豆豆妈妈给豆豆买了一条草席,豆豆睡了几天后,老是嚷嚷身上痒,妈妈仔细一看,发现豆豆的手臂上腿上长出了几块红斑。皮肤科的医生告诉豆豆妈妈,豆豆很可能是对草席过敏了。豆豆妈妈给豆豆擦了药膏,又换上亚麻席后,豆豆身上的红斑才慢慢消失。

病因分析:凉席过敏症。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比较容易使人过敏,尤其是有皮肤过敏史的宝宝。

预防方法:*好不要选用这类本身容易成为过敏源的凉席,而选择用竹、藤、亚麻等不太容易过敏的凉席。

一旦发生过敏,*先要换掉凉席,脱离过敏源,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进行*疗。

案例二:

天气忽然热起来,圆圆晚上浑身是汗,睡不塌实,妈妈赶紧拿出去年的凉席给圆圆换上,她才睡安稳了。可是第二天早上,圆圆妈发现圆圆的手臂上出现了一片丘疹,带圆圆去看医生,医生诊断为螨虫叮咬引起的皮炎。

病因分析:螨虫叮咬引起的凉席皮炎。

预防方法:在每年*次使用凉席前,必须对凉席进行高温消毒(开水烫洗),再放到阳光下暴晒,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到**一擦洗,一周一晾晒。 一旦发生凉席皮炎,不可随意搔抓,应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标签: 拒绝凉席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