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暑热症突发该如何护理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天全国各地气温直线上升,不少省份还发布了高温预警,暑热难消,宝宝们也很难受,有的宝宝这时候会发烧,可妈妈们潜意识里就认为宝宝是感冒发烧了,却没有想到会是暑热症。宝宝暑热症有哪些症状呢?宝宝暑热症突发该如何护理呢?

一、暑热症的症状

病初起时宝宝精神和食欲都良好,除了在体温过高时有嗜睡外,无其他神经系统严重症状,但发热时间长了,宝宝难免会出现食欲渐减及苍白、消瘦无力等消耗症状,因此,妈妈有必要学会一些急救措施加以应对。

二、宝宝暑热急救措施

1、使用空调进行环境降温

注意居室通风降温。现在空调已相当普及,把室温控制在26℃较合适。室温过低,反而不利于健康。

2、温水浴降温

当宝宝出现高热、惊跳时,可以采用温水浴。水温比病儿低4℃,每次20~30分钟,*****次。

3、禁止乱服药

不原因时,妈妈切不可给宝宝乱服退热药,更不能乱用抗菌药。

三、食疗有效降暑热

1、三鲜饮

取鲜荷叶、鲜竹叶、鲜薄荷叶各30克加水煎煮,取汤拌蜂蜜代茶饮。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暑之功效。

2、菊花粥

粳米50克,冰糖适量,加水煮粥,粥快熟******克(布包),再煮约10分钟即成。有清热解暑、提神醒脑之功效。

3、荷叶冬瓜汤

嫩荷叶1张(切碎),鲜冬瓜500克(切片),加水1000毫升煮汤,汤成后去荷叶,加食盐少许服食。对夏季低热、口渴心烦**较佳。

夏季如何护理出汗多的宝宝

今夏让宝宝**凉席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