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宠物和宝宝 咋防宠物扑倒宝宝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人家里都养宠物,但若是同时养了养了宠物和宝宝的话,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好在有人陪宝宝玩耍了,坏在宠物毕竟是动物,可能伤到宝宝,因而作为家长就要警惕起来了,千万不能让宠物伤了宝宝,即使是扑倒。

伤情1:受到惊吓,没有受伤

处理方式:

宝宝被宠物张牙舞爪地扑倒在地,尤其是体型比宝宝大的宠物,这时候宝宝受到了很大的惊吓,神情可能会有短暂的呆滞,之后会放声大哭。爸爸妈妈这时候一定要给宝宝适当的安慰,必要的时候可以试着打骂一下闯祸的宠物,一定消除宠物惊吓给宝宝带来的阴影。

预防措施:

爸爸妈妈平时可以多和宝宝在一起看《动物世界》,在看的时候给宝宝讲解一些动物的习性,让他慢慢了解各种动物的特征。平常的时候可以带着宝宝去接近一些温驯l的动物,比如兔子,小猪,鼓励宝宝去摸摸它们,喂它们食物,看它们玩耍(但切记要注意安全)。

伤情2:被宠物扑倒摔伤头部

处理方式:

宝宝被宠物扑倒时,很可能会仰面摔倒在地,这时候爸爸妈妈*先要查看宝宝的头部是不是受伤了,如果头部流血了,爸爸妈妈先打急救电话,然后用干净的手帕按住宝宝的伤口,呼唤宝宝看是否有反应,不要轻易移动宝宝的身体,等待救护车到来送宝宝进行急救。

预防措施:

宝宝和宠物在一起玩耍时,不要让宝宝去一些比较坚硬的地面或者有棱角的地面,防止宝宝摔伤或者碰伤。爸爸妈妈可以在宝宝玩耍的地方铺上一层垫子。

伤情3:被宠物扑倒扭伤脚

处理方式:

被宠物扑倒的时候,宝宝可能会扭伤脚,这时候要把宝宝扭伤的脚垫高,不要让伤脚活动。为了减轻宝宝扭伤的脚肿胀,可以先用冷水或冰块敷几分钟,然后,用干净的手帕或消毒的绷带扎紧扭伤部位,这样做可以保护和定固受伤关节,也可以帮助减轻肿胀。妈妈切不可轻易为宝宝扭伤的脚进行**,这样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肿胀。

预防措施:

避免让宝宝和一些体型比较大的宠物接触,宝宝在和宠物玩耍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在旁边照看好宝宝。

上面介绍的三种情况都是宠物可能扑倒宝宝的情况,这样的情况相应的预防措施和应对方法也如上介绍,家长可以了解一下,另外宠物扑倒宝宝,还是轻微的,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伤害到宝宝,这样的场面更是家长要预防的。

标签: 宠物扑倒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